2013年8月26日

跑步的華麗大冒險

一切的一切,都是從閒聊開始的。


5月開始跑步,6月讀了關家良一的《跑步勝者100天的修鍊》,每天每天,我開口閉口就是關家良一怎樣又怎樣。

那天讀到跑者們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,最辛苦的是舟車勞頓帶來的疲勞。 我『哇~』的眼前出現泡泡,想像:即使坐飛機暈機、時差啊神馬鬼的,不管身體狀態如何還是要邁開腳步奮力往前跑,的那股帥勁!


於是跟肉姐大喊: 『我要跑步環遊世界!!!』


『先環島好了,關家也有跑步環台。』


我滿腦子浪漫畫面:在烈日下跑步、在海邊跑步、雨中跑步倒是要考慮一下…

肉姐問我打算一天要跑多遠?你現在一次可以跑多久?要不要過夜?要走哪條路?沒有一個問題我聽得懂,跑步就跑步哪那麼複雜!重點只有我要跑步環島!然後一定要生日那天起跑!華麗大冒險都是這麼做的。

肉姐發現我什麼也聽不懂,說規劃交給她,我去跑步就對了。

後來證明肉姐是對的,跑步的確要考慮很多事;但我也是對的!跑步的確不複雜!我做得最棒的一件事,就是找肉姐當我的夥伴哈哈哈。


想環島,訓練量很重要!

6月累積練跑距離131K(含nike女生路跑10K)。
平均一星期跑3天,每次5~10K不等。距離最長的一次練習是15K,跑了2小時,跑完接下來有3天走路都像僵屍。

(圖說)nike女生路跑節起跑前


說是10K,但app測出來的距離是11K...
不管幾K69分鐘完跑,是我個人的最佳記錄啊。

7月發下豪語要跑250K,不過嘛。
累積練跑距離96K。期間想起要環島,練了首次的20K,跑了3小時,接著又是3天像僵屍。

(圖說)假日練跑的折返點,關渡宮


(圖說)關渡宮旁的小店。這張照片很可愛我很喜歡

夏天很熱,我大多都是晚上跑步。可是環島之旅一定是白天跑,而且依肉姐的規劃每段距離都是50K起跳,就算天未亮就出發,還是會遇到熱死人的大太陽啊。所以8月第一個週末我再次挑戰20K,特地早上7點起跑,先確認一下在大太陽下跑的溫度如何。


果然熱死人了!!!!!!!!!



(圖說)腳踏車道旁的,基隆河?
勉強跑完20K,2小時50分。 園長聽完我的練跑過程,很冷靜地說:『對呀,那條腳踏車道沿路都沒有遮蔽物,沿著河跑,河面會反射,等於上面有個太陽,旁邊也有個太陽,會更熱。』


蝦密!我怎麼都不知道!?這些人也太博學了吧……(<--為何不老實承認是自己太沒常識)


嗯,我有點擔心了,但是還是要在生日那週起跑。華麗大冒險都是這麼做的!



(圖說)7:00起跑,照片約7:50拍的,熱啊!

隔週,華麗大冒險就要起跑了......相關文章請參考 肉姐的路跑環台規劃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張你愛的照片裡,蘋果和哈密瓜一樣大是怎樣!?

    跑者果然無敵,叫我跑200公尺我就唉唉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非常的厲害啊
    我要跪拜小愛大王惹

    回覆刪除